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因為不夠好,所以我們更努力

IMG_8986

截至今天為止,全台灣最好的工作報名人數已經達到57位,而且有不少很優質的參賽者
而投票的部份,也有部分參賽者票數累積到達一定的數量了,很開心大家都很用心的參與。

當然,我們也收到了許多,針對這次活動的意見,我們覺得大家這麼關心這個活動真的也讓我們非常開心。

昨天收到一位關心活動的朋友來信,之前也有收到一封關於投票問題的詢問,我想就這些關心活動的朋友,我們儘量回答這些問題


這是一位朋友的來信

在下是個經朋友介紹偶一逛過的網路過客,由於在瀏覽過後選人們的票選頁面後感到些許不公。
故試想對貴單位的選拔方式提出一些小小的意見,還請多多包涵。

1. 老實說這個投票有點不公平,雖說是文字紀錄和部落格推廣為主,但投票明細卻是放每位候選人的照片,未免有以貌取人之嫌。

2.若真是要讓民眾票選"網誌"的品質和部落客的撰寫能力的話,或許可向報名者們主動要求放上像是一二則「過往的網誌遊記選」、「照片及插畫試閱」,並在票選頁面上擺上「部落格的縮圖剪影」等等。否則第一印象失焦的話,可能會變成不知道是在選人還是網誌的情形。

3. 內附的網址希望能設定成超連結,一方面較為方便,二方面也能更公正地達到每位候選人的曝光程度。

在下能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熱情,但同時也更希望能提供投票者們一個公正客觀、並且能快速汲取參賽者資訊的競選平台,故提供以上幾點淺見僅作參考。

最後,也在此祝苗栗的民宿旅遊業能夠熱門長紅了∼:)


針對問題,我們做了以下的回答:

感謝你對民宿協會舉辦活動的關心
有礙於此次活動的時間緊急以及程式設計能力較為不足,所以不管在投票機制或是展示方式上都有些缺失,你所提出來的部分,我們虛心接受,並努力改進。

照片只是基本的個人資料之一,絕不是用來作為投票的依據,也並非以貌取人,就如同規則中,
進入複選資格中,一半是由投票選擇,另一半則是由我們仔細看過部落格內容以及對於微網誌操作的積極及熟悉程度來作為入選資格,以避免參賽者能力不足的問題。

我們目前所操作的粉絲團以及PLUKR,也都陸續針對每一個參賽者做部落格的介紹,目的就是讓網友更客觀,更深入的瞭解每一個參賽者的特色。

但坦白說,終究仍有許多不足及不夠完善的地方。

我們會持續努力改進,也希望你能夠持續的支持我們,非常感謝你的意見

-----------------------------------------------------------------
的確,若要說活動的初期真的很難完全公平,在活動開始之前想了非常多的投票措施,但太嚴謹會造成投票不易,例如鎖ip,如遇到同一家公司用同一個ip進出時,就無法重複同票,類似這樣的問題,當然,這是我們做的不夠完善,我們將持續改進

不過,票數的高低僅在初選的五名名額中有利,另外五名名額,則是由協會的人員,透過仔細的觀看部落格寫作內容,照片拍攝,以及包含噗浪、粉絲團的操作經驗來做為評斷標準,而最終的獲勝者,必定也要能夠具備相當的操作能力才能獲得。

所以各位參賽者朋友,請不用擔心,票數是一個目標,但別忘了,能夠具備其他的能力,也是我們最終的考核方式。

再次感謝各位關心此活動的朋友,有你們的關心,苗栗民宿協會更會持續的進步。

參賽者們,請繼續加油!

歡迎加入

苗栗民宿報馬仔噗浪

苗栗旅遊民宿資訊站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