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苗栗民宿體驗】卓蘭岩川(舞螢民宿),十公頃林地、DIY風鈴與夜間抓蝦

岩川是個可以待在裡頭24小時都不會厭倦的地方
除了有十公頃的林地可以漫步、有哆囉固溪可以賞魚抓蝦(夏天可以玩水SPA)
園區還提供風鈴與撲滿彩繪DIY,可以讓一家大小在這兒玩個痛快!
049拷貝.jpg  

 

從大湖一路跟著岩川的指標走,約十幾二十分鐘就會找到岩川(舞螢民宿)啦~
001拷貝.jpg
老紅乖乖的停妥在熊熊甜心前面,我們就傻傻的拖著行李箱進去啦!
大家要記得~以後請先把行李卸下車再開出來,不然會重死!
002拷貝.jpg
拖著行李雖然很重,還是不忘欣賞沿途的美景~
12月份的耶誕紅開得好漂亮!隔天下過雨之後更是紅豔呢!
003拷貝.jpg
快到住宿區入口處,還看到白色的耶誕紅耶!(唔?是嗎?自己亂取的~) 好美啊!
004拷貝.jpg
入園每人酌收生態維護費100元,可全額抵餐飲消費喔!
005拷貝.jpg
一進園區就看到一群小朋友在彩繪,玩得很開心吶!
006拷貝.jpg
忍不住湊過去一看,聽說是新加坡來的朋友們耶~
這群外國來的朋友們,這天幾乎把岩川(舞螢民宿)給包場啦!
045拷貝.jpg

大人畫存錢筒也畫得樂此不疲~
(住宿每人贈送DIY彩繪風鈴1個,價值100元)
046拷貝.jpg

看來小朋友很崇拜超人,哈哈!畫了個超人符號在螃蟹上~
047拷貝.jpg

告別畫得很認真的小朋友們,四處逛拍拍吧!
007拷貝.jpg
據說園區內的草皮原本做為露營用地,無奈遊客不遵守不能烤肉不能升火的規則
把園區內的草皮與生態破壞殆盡,切心的主人夫婦才忍痛決定不繼續對外開放露營
008拷貝.jpg
除了夏天是賞螢與戲水的季節外,岩川(舞螢民宿)秋天還可以賞楓葉!
009拷貝.jpg
無奈今年苗栗的楓葉狀況不理想,因為九月之後幾乎沒下過雨~乾旱得很啊!
楓葉在樹上都直接枯萎了~掉落地面也是個乾巴巴的咖啡色,嗚嗚!
想必去年、前年的楓葉應該很美啊~明年再來看!哼哼~
010拷貝.jpg
原本看到這兩張椅子還幻想可以拍出加拿大楓葉的感覺
鬼ㄌㄟ~今年的楓葉都是乾枯的!嗚嗚!
011拷貝.jpg
整片應該是美麗的楓葉步道,地上也都是乾枯的葉子~殘念!
012拷貝.jpg
不過!我們在草皮上看到一隻超大的鳥~女主人都管牠叫大笨鳥!
這隻大笨鳥的動作很慢,而且是隨著人靠近的速度改變牠的移動速度,呆呆的很搞笑~
013拷貝.jpg
另外一邊的楓葉草坪
014拷貝.jpg
嗚嗚嗚嗚~給我紅紅的楓葉啦!!!
( 不過我們要離去的當天早晨,因為下了場雨~楓葉忽然一夕轉紅 =.= ... )
015拷貝.jpg
夏天這邊為了小朋友們,還設計了遊戲關卡~
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一個很棒的場地啊!!!
016拷貝.jpg
既然園區有十公頃,我跟aiko決定沿著步道散步去啦~
樹下有可愛的彩色桌椅,想來是給小朋友們DIY彩繪用的!
017拷貝.jpg
十公頃...十公頃的園區有多難維護呀!我光想頭都昏了~噗!
往下走是抓蝦與戲水的親水步道,還有白色巨岩與腳上飛瀑等等~
018拷貝.jpg

我們就先沿著底下的親水步道漫步吧~這兒同時也是晚上抓蝦的地方唷!019拷貝.jpg
沿著哆囉固溪往上走,挖嗚~滿地粉紅色的花瓣耶~好像玫瑰花與洗澡水唷!噗!
020拷貝.jpg
雖然問過女主人,還是忘記它叫什麼花~哇哈哈哈哈!!
021拷貝.jpg
看起來安全又平坦的哆囉固溪,果然是夏天玩水的聖地!
我已經默默決定,夏天我還要再帶朋友來這邊,躺在石穴裡接受溪水的SPA!
022拷貝.jpg
順著蜿蜒的溪邊小徑一路往上,溪畔美景各不相同~
平靜的深潭、有斜度的小瀑布、淺淺的小水漥,相同的是~溪水都很清澈!
023拷貝.jpg
傳說中層層疊疊的白色巨岩,果然跟卓蘭的大峽谷有幾分神似
024拷貝.jpg
不只地貌不同,溪邊的植物也不相同~紅紅的這是什麼花?
025拷貝.jpg
拉近一看,嗯~還是不知道!才疏學淺~嗚嗚!
不過花型很引人注目,挺吸睛的花朵!!
026拷貝.jpg
原本有個很厲害的景點,叫做腳上飛瀑
可惜冬天是枯水期,平平的大石頭上幾乎沒有水~自然也無法看見腳上飛瀑啦!
有機會夏天到岩川玩耍的朋友,記得沿河床往上走到大平台處唷!
相信就可以體會何謂腳上飛瀑啦!據說涉水而上還別有洞天呢~等夏天我再來挑戰!

接著我們爬上階梯,沿著步道往回走
看看台灣的冬天多不冷呀!整個都還是綠草如茵呢~哈哈!
027拷貝.jpg
走到步道交界,我跟aiko看看決定往上爬!
想看看什麼叫做台灣莿桐的故鄉、總督府界碑與許願牌~
028拷貝.jpg
一路都算是岩川的範圍,水泥小路雖然整路網上也還算好走
029拷貝.jpg
然後我們在叉路上被歪掉的路牌導引錯方向,走到了岩川的側門 =.=
路既然都被鐵絲網擋住了,我們只好往回頭路走啦!
回到民宿一問,才知道叉路處我們應該往石階走上去才會看到
既然都回到民宿了也懶得走啦!等下回來再探險吧~
( 下回來要做的事情還真多啊! =.=||| )
030拷貝.jpg
晚餐時間到!我跟aiko幻想早點吃飯比較不會胖~於是決定五點用餐!哇哈哈!
餐廳整個非常通風透氣,可見岩川處於山坳,風勢應該不太強~
031拷貝.jpg
岩川(舞螢民宿)以與大自然共處為宗旨,儘可能不要破壞原始生態
這麼有心想維護這塊美麗土地的心情~我收到了!
032拷貝.jpg
連這兩隻狗狗都非常的自然啊~哈哈!
我們坐妥準備要吃飯的時候~兄弟倆就靠過來啦!
033拷貝.jpg
岩川(舞螢民宿)網站上的價格是一泊二食,所以是含晚餐的!
首先上的是蔬菜沙拉佐蜂蜜芥茉醬,新鮮爽脆,我跟aiko一掃而光~
烤得熱呼呼的佛卡夏香料味稍重,皮脆內鬆滋味還不錯
玉米蘑菇濃湯濃郁不膩~好喝!可憐的aiko不能喝,嘖嘖!
034拷貝.jpg
400元以下的餐點都可以選擇,aiko選牛小排
牛小排只有一塊,份量不算多~男士不建議!aiko應該很餓,兩坨白飯吃光光 =.=
薯條則是我們都很愛的IKEA薯條,又鹹又脆好好吃~
035拷貝.jpg
山裡頭晚上冷颼颼,還是來個我愛的火鍋吧!這天晚餐我選了泡菜鍋~
036拷貝.jpg
這款比較適合食量大的朋友啦!有菜有肉有冬粉有湯~暖呼呼的下肚,這才舒服呢~
037拷貝.jpg
附餐飲料是奶茶與蜂蜜醋,甜點是清爽的桔香慕斯蛋糕
038拷貝.jpg
吃完晚飯後,戴上頭燈~抓蝦去囉!!!呼呼~
039拷貝.jpg
這些國外來的小朋友們超厲害,好會抓蝦!
040拷貝.jpg
沒幾分鐘就抓到一大堆溪蝦啦~超強!
不過這只是抓好玩的啦~抓完還是要把蝦放回溪裡頭的!
042拷貝.jpg
話說,住宿的房價除了含一泊二食跟抓蝦外,還可以彩繪風鈴or存錢筒喔!
櫃檯前擺放了不少有趣的圖樣,提供大朋友小朋友們參考
043拷貝.jpg
以這對女主人畫的青蛙最為逗趣,母青蛙頭上戴著白紗,而公青蛙手上還拿著大鑽石哩!
到底是不是在暗示老公她想要大鑽戒,我們就不得而知啦!XDD
044拷貝.jpg
不讓小朋友們專美於前,我也來畫隻牛吧~娃哈哈!
048拷貝.jpg
這個,看來我似乎還是畫不出正經的東西.....
049拷貝.jpg
喔呵呵!很明顯是母牛吧~而且是貴婦母牛!
果然作品忍不住透露出我想當貴婦的願望啊....
050拷貝.jpg
還要擦上手腳的指甲油,才算是完工!哇哈哈~很貴氣吧!
051拷貝.jpg
做完DIY之後,消耗太多腦力了~來份下午茶吧!(什麼鬼)
巧克力鬆餅、菊花枸杞茶,鬆軟的口感搭配巧克力醬,讓aiko讚不絕口
052拷貝.jpg
相較於甜食我個人還是更愛有肉的鹹點,培根香草麵包輕食套餐 NT.240
大獲我跟aiko好評的香草麵包,烤得熱呼呼的又來一大份~吃得我們大呼過癮啊!
搭配大量的培根與清爽的蔬菜,是飽足感很夠的一份下午茶!
053拷貝.jpg
飲料則選擇玫瑰拿鐵,分層的顏色非常漂亮~賣相很好!
054拷貝.jpg
一定是要在綿密的奶泡上灑上一些美麗的玫瑰花,這杯飲料才算完整啊!!
055拷貝.jpg


岩川(舞螢民宿)底下的哆囉固溪,我實在是太喜歡啦!
不只平整的坡道岩盤可以當滑水道、還有天然的穴池享受天然的溪水SPA
怎麼看都是夏天的消暑聖地~我夏天還要再來!


延伸閱讀:卓蘭岩川(舞螢民宿),主題房型任君選擇!


卓蘭岩川(舞螢民宿)
電 話: 04-25921680
傳 真: 04-25921683
信 箱: wen-fang@yahoo.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